知名內容遞送網路(content delivery network,CDN)業者Fastly臺灣時間周二(6/8)晚間全球多個區域斷線,使主要網際網路業者如Amazon、Paypal、以及紐約時報、英國政府網站無法運作,所幸問題在一小時內排除。

Fastly於臺灣時間周二下午約6:00前後發生服務不穩或中斷,造成使用其網路的知名網際網路業者包括Amazon、Twitch、Paypal、線上論壇Reddit,媒體包括紐時、金融時報、衛報及ZDNet,以及英國政府網站(gov.uk)等皆無法運作。

根據Fastly官網,事件發生影響Fastly全球大部份區域,涵括東亞、南亞、東南亞、澳紐、北美、南美、美國、整個歐洲及南非。該公司在一小時內找到並修補原因,大約在晚間8:40宣佈恢復運作,但用戶必須等待堆積的負載陸續消化及低快取命中率(Cache Hit Ratio)問題排除。

所幸這並非駭客攻擊事件。Fastly透過推特帳號解釋,是因為「服務組態」問題引發全球網路連接點(point of presence)運作干擾。公司團隊找到原因後,將該組態關閉就解決了問題。

今年三月微軟也曾發生Azure身分驗證機制故障,導致Teams及Exchange等服務存取中斷的情形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