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社區廣篩策略,其一是協助企業自主快篩,繼續媒合企業與醫療機構。

圖片來源: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日)宣布推動社區快篩4大策略,其中包括協助企業自主快篩、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,要加速找出感染源、降低社區傳染範圍。

10日本土確診人數263例、死亡28例,疫情趨勢仍然嚴峻。在指揮中心提出的社區廣篩4策略中,廣設社區篩檢站是第一步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全臺社區快篩站已從最初的3站,增加至111站,未來還要針對熱區,開設快篩站。

再來,第二步是要協助企業自主快篩。自6月7日富邦金設立快篩站、開企業第一槍後,不少企業也跟進設置快篩站,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將持續協助其他企業、媒合醫療機構,由醫事人員執行快篩。另,指揮中心已於6月6日修訂企業自主快篩原則,並於官網公布

第三,指揮中心將導入診所自費快篩,最後,中央也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試劑,陳時中表示,目前已有2家申請,指揮中心將儘速審檢、通過。

另外,針對端午連假,指揮中心也發布新措施,來降低人流移動和群聚。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這些措施將於6月11日晚間9點開始,至6月14日24點為止;首先是加強各匝道口控管、延長儀控紅燈秒數,再來是將車流量管控於過往連假時期的二分之一以下,最後則是停止服務區的賣場營業,只開放廁所和加油站,來避免群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