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ubCom

Google本周宣布,將打造連結美國東岸與阿根廷的Firmina海底電纜,中途將停留巴西聖保羅的Praia Grande與烏拉圭的Punta del Este,且將是全球最長可由單邊供電的海底電纜,提供更可靠的連結能力。Firmina預計於2023年底啟用。

Firmina取名於宣揚廢奴的巴西女性作家Maria Firmina dos Reis,她也被視為巴西的第一位小說家,Google希望藉由Firmina向她致敬,重新喚醒世人對其精神的關注。

Google將委由海底電纜製造商SubCom打造Firmina,利用SubCom的18kV電力技術,讓Firmina成為全球最長的單邊供電海底電纜。

Google說明,Firmina有12個光纖對,數據以光脈衝的方式於海底電纜中傳輸,光訊號每100公里都會藉由每個國家的著陸點以高電壓來放大訊號強度,較短的電纜系統也許能夠享受單端點的電力匯入,但較長的電纜則比較難辦到,但Firmina則打破了這個障礙,將成為史上最長具備單端供電能力的海底電纜。

海底電纜是由捆綁在電纜內的電源線來供電,一般而言它同時仰賴兩端的供電,但Firmina則可自任何一端供電,因此假設失去了某一端的電力,Firmina還是能夠藉由另一端的供電來運作,強化了它的穩定性,也讓Firmina的供電電壓比平常的海底電纜高出20%。

SubCom計畫在今年與明年初打造Firmina,明年夏天進行安裝作業,可望於2023年年底前上線服務,包括Firmina在內,目前Google已參與全球16條海底電纜的投資。Google表示,Firmina將替北美與南美間帶來更快速與安全的流量,讓使用者可更快存取包括搜尋、Gmail、YouTube及Google Cloud等Google服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