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Fastly

知名CDN業者Fastly周二(6/8)晚間發生全球斷線,這家業者解釋,全是一家客戶變更了組態而造成。

Fastly於臺灣時間周二下午約6:00前後發生服務中斷,造成使用其網路的知名網際網路業者包括Amazon、Twitch、Paypal、線上論壇Reddit、紐時、金融時報、衛報以及英國政府網站(gov.uk)等皆無法運作。所有連上這些網站的用戶都會看到「Error 503 Service Unavailable」的錯誤訊息。

事件發生影響Fastly全球大部份區域,Fastly解釋是因為「服務組態」問題,引發全球網路連接點(point of presence)運作干擾。

Fastly工程暨基礎架構資深副總裁Nick Rockwell解釋,該公司在5月中展開軟體部署作業,引發了一個軟體臭蟲問題,可能會在某種情境下因特定一種組態被觸發,但是當時他們並不知道。直到本周二台灣時間約晚間6:00左右,一家客戶發佈了組態變更,觸發該軟體臭蟲,導致85%的網路出現回覆錯誤。

該公司聲稱,他們在49分鐘內找到並排除問題,讓95%的網路服務恢復運作,2.5小時後事件完全解除。Fastly表示,他們已經開始儘速在其所有網路部署bug fix,團隊也會檢討當時回應的流程及作法,同時分析,他們為何無法在軟體測試過程中偵測到這隻臭蟲,也會評估方法來加快回復服務的速度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