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 Code上新的遠端儲存庫擴充套件,能夠讓用戶在VS Code中,不需要切換到其他視窗或是應用程式,就能夠安全快速地存取原始碼儲存庫。遠端儲存庫擴充套件現在支援GitHub,接下來還會支援微軟的Azure儲存庫服務。

微軟過去已經在VS Code中,提供Git整合支援,開發者可以利用擴充套件存取各種原始碼控制管理服務,直接在VS Code中複製和使用儲存庫。微軟提到,開發人員每天都需要閱讀大量其他人的程式碼,包括審查拉取請求、瀏覽開源儲存庫,以及檢查上游相依項目等。要進行這些工作,開發人員必須要複製儲存庫到本地端,並且使用程式碼編輯器開啟這些程式碼。

不過複製程式碼到本地端的作法,存在幾項缺點,包括複製儲存庫需要花時間,並且當開發者忘記重新執行拉取動作,可能會用到過時的程式碼版本,而且開發者操作不熟悉的儲存庫程式碼,可能產生安全風險。

現在VS Code和GitHub團隊合作,開發遠端儲存庫擴充套件,讓開發者可以在VS Code中,直接打開程式碼儲存庫,快速地瀏覽、搜尋、編輯,並提交程式碼到遠端GitHub儲存庫中,整個過程不需要複製儲存庫。

開發者能夠利用該擴充套件,處理任意數量的儲存庫,無需儲存儲存庫原始碼,且在VS Code中,就能完成各種儲存庫操作任務,可以節省開發者的時間和本地磁碟空間。目前遠端儲存庫擴充套件僅支援GitHub,只要在VS Code登入GitHub,就可開始搜尋儲存庫或是拉取請求,開發者還可以使用熟悉的VS Code介面,像是VS Code資源管理器、搜尋、時間軸檢視圖和原始碼控制等功能。

該擴充套件可以確保開發者總是使用最新的儲存庫,當開發者打開新的儲存庫時,擴充套件會下載最新版本,且在偵測到來自GitHub的更新時,也會在狀態列中顯示開發者需要拉取的提交數量,而當開發者提交變更時,擴充套件會自動更新到GitHub,開發者不需要手動推送或是創建新分支。

在典型的工作環境中,開發者在不同的分支間切換,需要決定要儲存或是提交更改,而遠端儲存庫擴充套件支援不同分支同時作業,開發者在一個分支上暫停工作,便能直接切換到新的分支,擴充套件會自動留存上一個分支的狀態,當切換回去時,開發者就能從上次中斷的地方,繼續開始工作。

目前擴充套件功能還是有一些限制,像是還不支援除錯、終端和任務,終端會在開發者的本地端檔案系統開啟,並且沒辦法存取遠端儲存庫的虛擬檔案系統,還有,IntelliSense和前往定義功能也受到限制,另外,並非所有擴充套件都支援虛擬工作空間,雖然會有越來越多的擴充套件支援,但目前重度仰賴本地端檔案的擴充套件,仍無法支援這樣的配置。

不過,擴充套件的搜尋功能卻更加強大,由於GitHub搜尋具有不能索引分支的限制,但是擴充套件可以透過啟用索引功能,來避開限制並且執行全文搜尋,可以提供比GitHub原生搜尋更強大的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