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與Canonical合作,宣布在Google雲端上正式提供Ubuntu Pro映像檔,提供用戶企業級Ubuntu服務,包含更久的安全更新,還有滿足企業對法遵的需求,讓用戶可以將Ubuntu用於關鍵任務。

在Google雲端的Ubuntu Pro將可以獲得10年的安全更新,同時MongoDB、Apache Kafka和Redis等開源軟體,也能獲得安全覆蓋以保護用戶的工作負載,而且核心能夠即時更新,用戶不需要重新啟動虛擬機器,就可以立即應用核心修補程式。Ubuntu Pro擁有FIPS和CC-EAL2憑證,包含滿足FedRAMP、HIPAA、ISO和PCI法遵要求的元件。

Ubuntu Pro映像檔提供16.04 LTS、18.04 LTS和20.04 LTS三種主要伺服器發布版,用戶使用並不需要合約,其定價根據執行個體類型決定。

Google提到,當用戶原本使用Ubuntu 16.04 LTS,但是不想升級到Ubuntu 18.04 LTS或Ubuntu 20.04 LTS版本,卻又想在虛擬機器上使用擴展安全性維護(Extended Security Maintenance,ESM),則Ubuntu Pro映像檔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,因為ESM包含在Ubuntu Pro中,用戶可以將Ubuntu 16.04 LTS虛擬機器執行個體,搬遷到Ubuntu Pro 16.04執行個體上,以獲得ESM和Ubuntu Pro的所有優勢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