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將於Messages程式中提供端對端加密功能,目前僅限於一對一的聊天。(圖片來源/Google)

Google本周宣布,今年夏天將更新Android平臺上的6項功能,涵蓋地震通知、傳訊程式、表情廚房、Google Assistant、Voice Access與Android Auto等,其中,Android平臺上的Messages傳訊程式,將新增星號與端對端加密功能。

去年Google曾表示正利用Android手機來建立全球最大的地震偵測網路,把散布在全球的Android手機上的加速器當作迷你地震議,只要加入Android地震警報系統(Android Earthquake Alerts System)的使用者,就能傳送所在地區的地震訊號,也能在第一時間收到Google的地震警告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事實上,Google在美國是與ShakeAlert系統合作進行地震通知,但全球市場則將透過Android地震警報系統,最近Google已於紐西蘭及希臘部署該警報系統,本周則擴張到土耳其、菲律賓、哈薩克斯坦、吉爾吉斯共和國、塔吉克、土庫曼斯坦與烏茲別克,之後也將陸續優先部署該系統於地震頻繁的國家。

此外,Google將於Messages程式中提供端對端加密功能,目前僅限於一對一的聊天,另也將允許使用者將重要訊息打上星星(Star),方便之後透過星星類別來尋找,像是朋友的地址或是家人的照片等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表情廚房(Emoji Kitchen)的更新則可在使用者輸入文字時,自動推薦表情符號。對Google Assistant的改善,將允許使用者以聲音來呼叫各種程式並執行任務,例如「Hey Google,付一下Capital One的帳單」,或者是「Hey Google,檢查一下我的Strava里程數」,也能說「Hey Google,秀一下我在Yahoo!Finance追蹤的股票」。

Voice Access為Google所開發的無障礙應用,主要是為了協助無法觸碰螢幕的使用者以語音來操控Android裝置,因此提供了簡單的語音命令,像是Go home,或是Tap go back,但為了避免使用者於無意間說出了命令,新版的Voice Access打造了凝視偵測技術,只有在使用者看著螢幕時,才能執行有效的命令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對於Android Auto的改善主要是在支援更多的程式,包括第三方的電動車充電、停車與導航程式。這可能與義大利有關,日前義大利的反托拉斯管理局才因Google拒絕了當地業者Enel X Italia所開發的電動車程式JuicePass,而向Google祭出高達1億歐元的罰款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