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發布了VS Code最新的Jupyter筆記本擴充套件,該版本更新重點在於提高安全性,避免開發者不小心執行了有害的筆記本,另外,微軟也更新了原生筆記本的布局配置,包括工具列和核心選擇器的位置等,同時也改進變數資源管理器和資料檢視器。

VS Code現在加入工作空間信任功能,將讓開發者可以決定要信任的專案資料夾和內容,當開發者信任了特定資料夾,其中的所有筆記本和輸出都會被渲染,程式碼也會被執行,而用戶不信任的資料夾,則VS Code會以限制模型來執行裡面的筆記本。

微軟提到,攻擊者可能在筆記本的輸出嵌入惡意程式碼,即便開發者不執行單元,這些惡意程式碼仍有可能運作。因此現在VS Code將會預設抑制輸出,直到用戶明確信任筆記本,才會放行。因此官方也提到,使用者必須要確定信任下載的筆記本,或是來自內部來源的筆記本。

資料瀏覽器則有新的過濾功能,讓開發者可以過濾字串,並且使用*萬用字元。另外,因應用戶要求,變數資源管理器現在可對名稱和類型進行排序,可依照子母順序,採用順序和逆序來排序變數。

而在這個版本,微軟也更新了原生筆記本的外觀,開發者可以下載VS Code Insiders版本,並且使用Jupyter擴充套件,就能開始使用新布局配置。筆記本工具列現在於左上角,包含了筆記本相關操作和功能,而核心選擇器則移到右上角,供開發者快速切換環境,單元格指示器線條加粗,裝訂線能夠更清楚的提供標示,尤其在處理長單元格和輸出時,能讓開發者清楚所在筆記本的位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