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FOX Entertainment

福斯娛樂(FOX Entertainment)與旗下的動畫製作公司Bento Box Entertainment於本周二(6/15)宣布,將斥資1億美元成立新的Blockchain Creative Labs事業部,進入「不可替代代幣」(Non-Fungible Token,NFT)市場,將提供內容創作者、智產權所有人及廣告合作夥伴端對端的區塊鏈生態系統解決方案,以用來建置、發行、管理與出售NFT內容、可替代代幣,以及數位商品及資產,而1億美元的資金將用來投入NFT領域的各種成長機會。

娛樂產業對於爭取版權及相關價值一向不遺餘力,福斯娛樂執行長Charlie Collier表示,全球許多動畫人才已經打造了許多一流的動畫內容,區塊鏈技術的問世催生了一個新的市場,允許業者得以新的方式來支持、評估及獎勵創作者與藝術家,Blockchain Creative Labs於焉誕生。

Blockchain Creative Labs將由Bento Box Entertainment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cott Greenberg負責掌舵,已準備發表專為艾美獎得主Dan Harmon所設立的數位市集,主題為Harmon全新設計的動畫喜劇《Krapopolis》。將由Blockchain Creative Labs負責管理及銷售《Krapopolis》的數位產品,包括《Krapopolis》角色、背景與動畫的NFT,也讓《Krapopolis》成為全球首個完全於區塊鏈上策展的動畫系列。

NFT是個奠基在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,與其它加密貨幣不同的是,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,它們並不等值,因此無法直接互相交換,主要作為數位資產的憑證。

Nonfungible分析,基於以太坊的NFT早在2017年就問世了,但一直到2018年才出現首批的早期採用者。Nonfungible亦把NFT的發展自去年9月到今年6月不到一年的時間內,分為前期(Before,2020年9月至12月)、迅速發展之前(Pre-Boom,今年1月及2月)、快速發展期(Boom,今年3月至4月)以及後發展期(Post-Boom,今年5月到6月的第一周)。

Nonfungible的資料顯示,在Before時期,全球有2.7萬個錢包曾有過NFT交易,Pre-Boom時下滑到1.6萬個,Boom時期又增加到6萬個,Post-Boom則縮減至4.6萬個,且當中有超過4.5萬個是首次執行NFT交易。

在NFT的交易上,高價總能吸引媒體與外界的目光,例如英國拍賣平臺佳士得(Christie's)在今年3月以NFT形式售出的數位收藏品《Everydays. The first 5000 days》要價接近7,000萬美元,或者是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以291萬美元賣掉了他的第一則推文。

但絕大多數的NFT交易價格並不高,根據Nonfungible的統計,去年時有多達99%的NFT售價低於5,000美元,更有超過85%低於100美元,不過,現在超過5,000美元的NFT已占整體的10%,低於100美元的比例只剩50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