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周四(6/17)宣布,即日起Windows Update將不會再出版Windows 7 SP1、Windows Server 2008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驅動程式,但參與延伸安全更新(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,ESU)的組織仍可利用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(WSUS)來部署相關的驅動程式。

原因之一是這3款作業系統所使用的SHA-1 Trusted Root Certificate Authority憑證已於5月9日到期,且微軟也不再使用SHA-1;這使得有些驅動程式供應商發布了基於不相容SHA-2 簽章的驅動程式予尚未修補的Windows裝置,造成功能降級或是裝置需要更長的啟動時間。

為了減少這些不相容所帶來的影響,微軟決定不再出版以SHA-2簽署的驅動程式至Windows 7 SP1、Windows Server 2008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Windows更新。

微軟表示,該公司對上述作業系統的支援於去年1月14日便已截止,此一變更是希望能夠減少仍然繼續使用這些平台之用戶的干擾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