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開發者已經可以安裝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預覽版,這是第一個64位元的Visual Studio,微軟希望開發者可以下載試用,並且回報使用狀況。微軟提到,這個預覽版的主要目的,是要測試和調整64位元平臺的可擴展性。

由於64位元的Visual Studio 2022能夠擴展使用所有系統資源,特別是在處理複雜解決方案和長時間使用Visual Studio時,因此微軟必須要確保Visual Studio在使用大量資源下,仍然可以維持其可靠性。微軟表示,轉換到64位元上,影響了Visual Studio的每一個部分,因此這次的預覽,會比一般預覽的範圍更大。

也由於Visual Studio 2022升級成64位元,開發者就能夠在Visual Studio中開啟超大型且非常複雜的解決方案,過去Visual Studio版本的用戶,會因為記憶體不足而失敗,而在Visual Studio 2022的早期測試中,用戶可以開啟包含700多個專案的解決方案,並且執行IDE長達數天。

Visual Studio 2022預覽版可以與先前的Visual Studio版本同時安裝,無論是社群版、專業版還是企業版都沒問題,並且現在供開發者目前免費使用。官方提到,目前還有少量的Visual Studio 2019功能,尚未搬遷到Visual Studio 2022中,不過開發者可以先嘗試使用IntelliCode等新功能,現在IntelliCode甚至能夠一次完成一整行程式碼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