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現在於Android開發工具包Jetpack中,加入了AppSearch函式庫Alpha測試版本,現在開發者已經可以下載測試,這個由Google開發的裝置端的搜尋函式庫,使用高效能且豐富的全文搜尋功能。

AppSearch能用來管理本地端儲存的結構化資料,其提供索引資料和全文搜尋的API,開發者可以利用AppSearch,以自定義應用程式中的搜尋,即便離線的時候,也允許使用者進行離線搜尋,因為AppSearch資料完全儲存在裝置上。另外,AppSearch不只使用較低的I/O數,與SQLite相比,對大型資料集索引和查詢的延遲也較低,且SQLite必須對每一種資料類型發出一次查詢,而AppSearch只要一次查詢,就可以擷取多種類型的資料。

由於AppSearch預設支援多國語言,因此即便儲存和搜尋的內容包含多個語言,AppSearch也能夠正確的查詢並且回傳相符的資料。在AppSearch中,開發者必須要創建稱為Documents的資料庫,來管理結構化資料,並且使用結構類型(Schema Type)來定義結構化資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