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英特爾

英特爾昨(22)日宣布人事改組,新成立加速運算系統與繪圖(Accelerated Computing Systems and Graphics,AXG)及軟體與進階技術(Software and Advanced Technology)兩大事業群。一般認為,此舉是為迎戰CPU及GPU產業競爭轉趨激烈的部署。

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同時宣布新人事,包括找來VMware前技術長Greg Lavender擔任軟體部門總經理,加速運算部門則由英特爾副總裁Raja Koduri率領。

軟體部門將「推動英特爾軟體的整合願景」強化該公司的競爭力,Lavender同時身兼技術長,帶領英特爾技術創新暨研究計畫,包括英特爾實驗室。Lavender具有35年產品工程及進階研發的經驗。除了VMWare技術長,他還待過花旗集團、思科及昇陽電腦。

Koduri是現任英特爾架構、繪圖及軟體事業群總經理,是GPU運算的老將,他率領新成立的AXG事業群將強化英特爾高效能運算及繪圖晶片研發,提供從個人、企業到資料中心領域的整合及獨立晶片產品。

另外,英特爾也將把資料平臺事業群分成二大部份,分別為資料中心及AI部門,以及網路與邊緣事群。首先,現任人事長Sandra Rivera將擔任資料中心及AI部門總經理,開發Intel Xeon和FPGA晶片資料中心產品。

網路與邊緣事群則整併網路平臺、IoT及連網事業群三部門而成,這個事業群將開發網路到智慧化邊緣產品,將由史丹佛大學教授與Barefoot共同創辦人Nick McKeown加入英特爾擔任事業群總經理。McKeown創辦的Barefoot從事網路設備晶片開發,2019年為英特爾收購

這是Gelsinger今年一月就任英特爾以來另一次重大宣布。晶片龍頭英特爾近年面臨AMD及Nvidia兩大對手威脅,前者進佔PC及伺服器處理器市場,而繪圖晶片業者Nvidia則以AI晶片及軟體坐穩GPU龍頭,更進一步跨足CPU市場,推出名為Grace的Arm架構伺服器處理器,挑戰Xeon。

為擴大多元化經營,英特爾今年三月宣布進軍晶圓代工業務

高效能運算產品及AI的整合已成最近趨勢。HPE昨天也宣布收購Determined AI,使其高效能運算(HPC)產品線可加速企業用戶開發機器學習模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