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M業者Salesforce、雲端平臺AWS昨日宣布整合AWS雲端資料庫或基礎架構及Salesforce開發工具,讓雙方的企業用戶更快開發出具備AI能力的雲端應用。

Salesforce和AWS自2016年就合作至今,Salesforce也是AWS重要客戶。AWS執行長Andy Jassy指出,這項合作將可大幅簡化開發人員開發雲端應用的速度。Salesforce 執行長Marc Benioff則指出,透過雙方平臺的整合,可讓Salesforce Customer 360提供更多服務。雙方預計2022年正式推出整合服務。

這項合作也是雙方對微軟Azure及Google Cloud搶攻商用雲端開發市場的回應。Microsoft Azure推出了Power App、Power Fx等工具,今年4月也收購了AI語音服務業者Nuance。AWS雖然是最大公有雲平臺,但欠缺對商務人士的切入點,和Salesforce合作則可吸引非IT的商業用戶。

在最新合作中,Salesforce和AWS進一步整合,讓開發人員利用雙方服務更快開發雲端應用。例如過去開發人員必須自行整合AWS的全通路雲端客服中心Amazon Connect、雲端資料倉儲Amazon Redshift及無伺服器運算服務AWS Lambda來開發CRM應用。

最新的合作中,Salesforce的銷售、服務和產業化應用,將整合AWS語音、影像及AI和機器學習(ML)服務。例如AWS雲端客服Amazon Connect提供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一組服務Contact Lens,可理解客服對話中訊息表達情感、轉錄(transcribe)出文字紀錄,還能分析趨勢、找出問題、管理客服服務。

其次,透過AWS服務原生整合到Salesforce上,兩個平臺之間可實現即時資料交換。Salesforce本周推出的一系列低程式碼開發工具,除了強調以點擊滑鼠就能使用,而開發的Salesforce應用,也能即時從AWS如Amazon RDS、Amazon S3取得資料。

此外,雙方的介面也將整合,客戶可以從彼此介面登入,簡化身份驗證、權限許可,以及共同的資料管理。Salesforce的Customer 360採購AWS服務,共同客戶也能從Customer 360擴充運算、儲存和資料庫服務容量。

雙方也在產業化解決方案進行整合,Salesforce 產業雲(Industry Clouds)將直接整合AWS技術如即時通訊Chime SDK、從掃瞄文件辨識擷取資料的Amazon Textract、自然語言處理技術Amazon Comprehend等。第一個整合的產業化方案是遠距健康方案,讓醫院可部署個人化的虛擬照護平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