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mazon

Amazon繼於去年12月收購播客出版商Wondery之後,再於本周宣布已收購播客代管平臺Art19 Media,與Spotify、蘋果及臉書一較高下。

Art19 Media主要協助創作者出版、管理與遞送播客,也負責播客的廣告服務,在被Amazon併購之後,將成為Amazon Music的一份子。

Amazon屬於播客市場的晚進者,去年9月才開始於Amazon Music中提供播客內容,但從Amazon的行動可看出,該公司並不想於此一領域中缺席,在半年內陸續收購了Wondery與Art19 Media。

目前發展最快的播客供應商為Spotify,根據Spotify今年第一季的財報,該公司全球的3.56億用戶已有25%用戶會存取播客內容,Spotify不僅已供應260萬個播客內容,亦已開發播客廣告,以及推出播客訂閱服務。此外,蘋果亦已於今年6月中推出播客訂閱服務,至於臉書的播客服務則預計於數周內登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