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為了確保使用者搜尋的可靠性,Google搜尋將開始針對缺乏更多可靠消息來源的結果跳出提醒,特別是那些正在進展中的新興議題。

Google表示,人們很習慣在臉書或與親友的交談中得知一個新事件時,就會透過Google搜尋更多的相關資訊,但有時事件太新,網路上可能還沒有太多可靠的資訊,不管是頭條新聞或是新興議題,因此,Google訓練自家系統以讓它能夠偵測那些尚缺乏更多消息來源,同時還在快速進展的資訊,並在使用者搜尋時跳出提醒。

Google準備在搜尋結果面中直接表示:「相關的搜尋結果變動快速,如果這是一個新議題,那麼它可能需要時間來讓更多的可靠消息來源參與。」

為了不想成為不實資訊的幫兇,或是協助使用者找到更好的結果,Google自去年起就有類似的舉動,若使用者所輸入的關鍵字太稀有,那麼Google就會在結果頁面上坦承它們找不到匹配的結果,並提出建議,今年初則進一步提供搜尋結果資訊,讓使用者檢視該搜尋結果的出處,以協助使用者判斷是否造訪或值得信賴。

新的提醒功能將率先於美國上線,且只支援英文,而Google亦打算陸續擴充相關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