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

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(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,FCA)在上周六(6/26)警告,幣安在英國設立的子公司Binance Markets Limited並未被核准於當地提供任何受監管的服務,且幣安集團(Binance Group)的任何實體都未取得於英國執行受監管業務的授權,FCA同時要求幣安必須移除當地的所有廣告,並在網站上展示並未被核准的字樣。

幣安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之一,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,幣安在一年前成立了Binance Markets Limited以進軍英國市場,申請了Binance UK商標,並建置Binance.co.uk網站,還以Binance Markets Limited名義向FCA註冊為加密貨幣公司,只是在近日撤銷了相關申請。

FCA警告,英國用戶要小心那些在網路上及社交網站上的加密貨幣廣告,這些廣告向大眾推銷高報酬的加密貨幣投資,然而,絕大多數的加密貨幣平臺或投資都沒有取得FCA的授權,代表假設投資失敗了,民眾將無法使用英國的金融監察服務或金融服務補償計畫。

此外,FCA也坦承,當初並未規範諸如比特幣或以太幣等加密貨幣,但規範了加密資產的衍生品,像是期貨、差價與期權合約,只是將它們視為證券,但就算是要推銷或銷售這些產品,也必須取得官方授權。

事實上,FCA對Binance Markets Limited提出了嚴厲的要求,包括要求該公司必須在6月底以前於www.binance.com、其它社交網站或通訊平臺上張貼公告,註明該公司並未取得於英國從事任何受監管活動的授權,也要求Binance Markets Limited必須移除任何廣告及推廣內容。

就算Binance Markets Limited並未被核准於英國境內進行加密貨幣業務,而且Binance.co.uk可能無法如期登場,但英國民眾仍可至www.binance.com進行交易,只是後果必須自負。

外電分析,這可能與日本金融廳(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)前兩天的警告有關,金融廳也在日前宣稱幣安在日本並未取得加密貨幣的經營執照,提供的是非法交易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