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itHub

GitHub與OpenAI合作共同發表了GitHub Copilot的技術預覽版,它採用OpenAI開發的新OpenAI Codex人工智慧系統,可根據工程師所撰寫的程式碼,提出程式的整行或整個函式的撰寫建議,等於是讓AI充當你的結對工程師(Pair Programmer )。

OpenAI是以公開的大量程式碼及自然語言來訓練OpenAI Codex,以讓OpenAI Codex能夠同時理解程式及人類的語言。OpenAI Codex現為Visual Studio Code的擴充工具,可將工程師的註解與程式碼傳送到GitHub Copilot 服務時,再利用OpenAI Codex來建議個別的行列與整個函式,

根據GitHub的說明,OpenAI Codex不只是個自動完成工具,當工程師寫下描述程式邏輯的註釋時,它就能建議完整的程式碼,另也可自動填入重複的程式碼,或替使用者選擇測試套件,在嘗試新語言或框架時,OpenAI Codex也將是個很好的幫手。

GitHub執行長Nat Friedman表示,GitHub Copilot會在工程師輸入程式碼時,持續調整與適應,讓工程師不必費力地在網路上搜尋,就能快速找到解決問題的其它途徑、撰寫測試或探索各種新的APIs。

圖片來源_GitHub

值得注意的是,GitHub Copilot並未實際測試它所建議的程式碼,因此並不保證能夠編譯或執行,也只能容納有限的脈絡,它目前表現最好的地方在於將程式碼切割為各種小函式,替函式參數設計有意義的名稱,撰寫文件字符使用慣例(DocStrings)與註釋,以及協助工程師瀏覽不熟悉的函式庫與框架。

此外,雖然GitHub Copilot可支援眾多的框架及程式語言,但現有的預覽版在Python、JavaScript、TypeScript、Ruby及Go上表現最佳。

GitHub以一組Python函式來測試GitHub Copilot,清空函式內容並要求GitHub Copilot輸入,第一次的正確率為43%,10次後則達到57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