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比Google Drive晚了2年,雲端儲存業者Dropbox今日(6/30)終於宣布正式搶進臺灣遠距協作企業市場, 更找來了臺灣資通訊主要通路商聯強國際合作,聯強也將作為Dropbox在臺灣第一家代理商,將提供Dropbox Business產品服務相關協助,或更多產品支援服務,未來將鎖定教育、建築、媒體、零售、製造、新創、科技等行業,而且不只大型企業,也包括中小企業在內。

以雲端檔案共享起家的Dropbox,近幾年也開始積極轉型,變成一家雲端SaaS服務商,從雲端協作服務,到內容管理、安全共享,以及電子簽名解決方案都有提供,甚至不只自己推出SaaS服務,該公司也與許多第三方雲端應用工具進行整合,包括Google 、Office 365、Adobe、Zoom、Autodesk、Slack等企業辦公或協作工具,現在都能透過API方式與這些工具整合,讓Dropbox使用者更容易使用。

目前Dropbox旗下共有4大產品線,包括Personal版的Dropbox、Teams版的Dropbox,以及還有近兩年先後收購Hellosign與DocSend兩家公司而推出的新產品線,以提供電子簽名與端對端加密文件共享管理服務為主,Dropbox針對不同產品線都有提供不同方案,例如Personal版有免費的Basic,以及付費的Plus與Family標準,而Teams版則有分專業、標準、進階和企業用方案,來因應用戶不同使用需求。

對於Dropbox正式進軍臺灣企業協作市場,Dropbox亞太區夥伴關係負責人洪俊元表示,臺灣一直是Dropbox在亞太很重要的市場,有相當多Dropbox使用者都在臺灣,他也十分看好這次與聯強合作,希望借助聯強在臺建立完整的經銷通路體系、系統整合,以及提供解決方案與ISV的能力,來幫助他們能夠迅速搶進臺灣企業市場。

儘管,企業版Dropbox產品服務推出已有段時間,臺灣企業採用比例也不少,不過,之前因為Dropbox在臺灣沒有代理商,無法提供進一步的產品支援。對於新進企業用戶想要了解服務相關問題,之前大多只能透過Dropbox官網提供的線上客服來溝通,而且是以英文溝通為主。

在聯強代理後,也將成為Dropbox在臺灣Dropbox Business產品服務的供應商及服務窗口,企業除了可以有直接聯繫窗口,可以中文溝通,來協助他們解決使用上的問題,並且也可根據雲端儲存量的大小、成員人數、企業行動管理 (EMM)的服務來選擇不同方案。

除此之外,聯強也將提供Dropbox企業用戶相關服務協助,或更多產品支援服務,例如協助企業用戶應用Dropbox或整合至現有的生產力工具中。另外他們也將提供相關培訓課程,讓臺灣企業與不同規模大小組織可迅速上手。除了Dropbox Business產品,另外,Dropbox也宣布在臺推出新的電子簽名工具HelloSign,之後也將由聯強提供相關服務及技術的支援。

聯强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建宗指出,未來該團隊優先會以教育、建築、媒體、零售、製造、新創、科技等行業推動為主,而且不只大型企業,也包括中小企業在內。

他看到臺灣過去一年來,因疫情衝擊加速企業對於數位工具的使用,許多傳統互動形式,不再強調以面對面為主,即使疫情過後,他認為,混合辦公型態將是未來趨勢。這也是為何他們會決定將Dropbox引進臺灣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