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為了保護Google Play與開發者的安全性,Google本周宣布了兩項新措施,包括要求開發者提供更多的身分資訊,以及啟用兩步驟驗證(2-Step Verification)。今年8月以後,新的Google Play開發者就必須同時符合上述兩項要求,而既有的開發者也必須在年底前完成相關程序。

以往要建立一個Google Play帳號時,開發者僅需輸入電子郵件與電話號碼,不過,今年8月以後,Google將會要求新進開發者額外提供帳號型態(個人或組織帳號)、聯絡人姓名、實際地址,也會驗證開發者的電子郵件及電話號碼。

Google說明,這些聯絡資訊可讓Google用來分享與行動程式有關的訊息,也能協助Google辨識每個帳號都是由擁有真實資訊的真人所建立,以維護Google Play的安全性。

至於早就推廣多時的兩步驟驗證迄今尚未成為強制規定,它是在開發者登入帳號時,除了輸入密碼之外,必須另外再輸入一個透過簡訊或程式傳遞的驗證碼,也能選擇插入實體安全金鑰,目的是為了保障開發者的帳號安全。

根據Google所列出的時程表,今年8月以後,所有新的開發者帳號都必須符合這兩項新規定,也會在今年底前要求既有的開發者遵循相關規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