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蘋果陸續推出原創影片內容Apple TV+、新聞雜誌服務Apple News+及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,都讓用戶上傳的資料量爆炸成長。The Information相信,用戶端需求成長速度已經超越蘋果自建資料中心,迫使蘋果增加委外採購。(圖片來源/蘋果)

蘋果雖然在行動平臺和Google競爭激烈,但同時也是Google Cloud的大客戶。The Information報導,今年蘋果在Google Cloud上花了3億美元,成為Google最大客戶。

蘋果雖然自己也建iCloud資料中心,但是也採購Google Cloud和AWS的雲端儲存服務,來儲存iCloud用戶相片、檔案及訊息等資料。消息人士指出,今年蘋果預計提撥3億美元的預算採購Google Cloud,比2020年成長50%,而總資料量達到8 Exabytes。

這也讓蘋果成為Google Cloud最大客戶。Google Cloud內部甚至為蘋果安了個外號叫BigFoot。第二名客戶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(ByDance),後者的資料儲存量為500 Petabytes,是蘋果的1/16。其他客戶還包括Spotify。

過去蘋果使用AWS,直到2016年開始將部分預算轉到Google Cloud。但即使如此,不論是對AWS或Google Cloud,蘋果都是重量級客戶。2019年,蘋果仍然每月付給AWS 3000萬美元,一年支出也是達到3.6億美元。

蘋果遽增的資料量也反映客戶服務需求大增。2019年蘋果陸續推出原創影片內容Apple TV+、新聞雜誌服務Apple News+及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,都讓用戶上傳的資料量爆炸成長。The Information相信,用戶端需求成長速度已經超越蘋果自建資料中心,迫使蘋果增加委外採購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