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m Whitehurst是Red Hat的靈魂人物。image credit: Paul Frields, CC BY 2.0 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IBM上周宣布高層人士異動,其中Red Hat的核心領導人物Jim Whitehurst將自IBM總裁位置離開。

這項異動距離Whitehurst被拔擢為IBM總裁位置僅14個月。

Whitehurst是在IBM 2018年以340億美元收購Red Hat進入該公司,並持續擔任Red Hat執行長一職。去年1月IBM宣布前任執行長Ginni Rometty下臺,由Arvind Krishna繼任,同時Whitehurst也被任命為總裁,人事命令由4月生效。

在官方聲明中,IBM執行長Krishna推崇Whitehurst指出,他在IBM及Red Hat整合中扮演重要角色,在加入公司近三年以來,是闡明IBM策略,同時確保IBM和Red Hat整合運作順暢的重要角色。

Whitehurst下臺後將轉為資深顧問身份。

這消息讓不少人感到訝異,因為Whitehurst是Red Hat的靈魂人物,被視為未來執行長接班人選。IBM原本期望藉由收購Red Hat轉型為混合雲管理服務供應商,也想借重Whitehurst的執行能力。過去在他的帶領下,Red Hat的營收成長了8倍,市值也大增10倍,超出一般市場對開源碼軟體業者的認知。

外界好奇IBM要怎麼填補Whitehurst下臺後留下的空缺。Whitehurst對混合雲的產業知識,以及他在Red Hat期間累積的開源陣營關係,都不是輕易找得到人取代的。

IBM其他異動包括Bridget van Kralingen自Global Markets資深副總裁一職下臺,一年後退休。其職由曾率領過AI、軟、硬體及服務的Rob Thomas接任。另外,雲端和認知軟體資深副總裁由系統業務主管Tom Rosamilia出掌。而其空缺由HPE負責混合IT業務的Ric Lewis接任。

ZDNet報導,IBM新上任的主管完全沒有Red Hat的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