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DHS

美國國土安全部(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,DHS)部長Alejandro Mayorkas在今年5月初表示,要在7月1日以前延攬200名的資安員工,上周四(7/1)DHS便宣布,已有接近300名的資安新血加入了DHS,超標50%。

這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資安員工招募行動,在新增的300名資安員工中,約有一半會任職於美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(CISA),另外一半則會散布在DHS的其它機構。

除了近300名已經就職的資安員工之外,DHS也將釋出另外500個暫時的資安職缺。

Mayorkas表示,隨著網路安全威脅日益升溫,DHS必須招募與維持多元化的頂尖人才,以防禦現今的威脅並打造一個更具彈性的未來。

事實上,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資安職缺超過2,000個,此次的招募只滿足了12%的需求。

看起來DHS將透過多元的管道來招募資安新血,Mayorkas本月將會揭露另一項榮譽課程(Honors Program),鼓勵資安領域的應屆畢業生於DHS內進行為期一年的專業培訓,成功完成課程的將有機會成為DHS的全職員工;此外,CISA也會擴大K-12的資安教育計畫,替美國培養更多的資安人才,亦將舉辦多場師資培育活動。

除了美國之外,澳洲政府也在日前編列了800萬澳幣(約600萬美元)的預算,以用來培養該國的網路安全專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