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網格Linkerd重要貢獻廠商Buoyant發布了Buoyant Cloud,這是一個Linkerd託管服務,讓用戶可以更簡單地管理服務網格專案,並且提供儀表板顯示跨叢集、警示和相關工作負載的指標。由於Buoyant Cloud仍在測試階段,還缺少幾個重要的功能,不過官方承諾,TLS認證輪替和跨叢集配置等功能,很快就會上線。

適用於Kubernetes的Linkerd服務網格,為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(CNCF)旗下的專案,以輕巧快速著稱,Linkerd能夠能提高微服務的可除錯性、可觀察性、可靠性和安全性,用戶完全不需要修改任何的程式碼,就可以使用Linkerd。

Linkerd會在每個服務執行個體旁,安裝一組超輕量,以Rust程式語言編寫的代理,這些代理會自動處理進出服務的所有流量,並向控制平面發送遙測資料,或是接受控制訊號,這種設計允許Linkerd測量和操縱進出服務的流量,且不會產生過多的延遲。

而現在Buoyant所推出的託管Linkerd雲端服務,可以簡化Linkerd使用,降低用戶服務營運工作,Buoyant Cloud託管網格儀表板,能夠顯示所有叢集的網格狀態,而且擁有自動健全性檢查功能,會主動警示用戶服務網格的健康狀況,並且提供系統上所有工作負載的綜合性健康指標。之後Buoyant Cloud還會提供輪替網格TLS憑證、管理Linkerd安裝和升級等功能,並且讓用戶能夠配置叢集的安全性和流量政策。

之所以需要Buoyant Cloud,官方提到,是因為Linkerd雖然盡量設計簡單,但是實際運作起來仍然非常困難。用戶運作Linkerd除了要面對一般運作服務所會遭遇的問題,包括擴展、更新和移除不需要的相依項目等工作外,還需要知道正確監控服務,並且在警示觸發時正確處理問題的方法。而Buoyant Cloud減去用戶在執行Linkerd所會遇到的問題,降低部署網格服務的門檻。

Buoyant Cloud提供免費計畫,所有Linkerd用戶都可以免費使用Buoyant Cloud,官方提供50個工作負載和2個叢集的額度,當用戶需要更大的部署,便可以從免費計畫升級繼續使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