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Yahoo! Japan

Verizon今年5月出售Yahoo軟銀本周宣佈旗下Yahoo日本(Yahoo Japan)將以日幣1780億元買下Yahoo商標,未來以Yahoo! Japan品牌,繼續活躍在日本網際網路市場上。

這項合作是由軟銀旗下Z控股所持有的Yahoo日本宣佈,和今年5月Verizon出售Yahoo(包含在Verizon Media內)有關。原本Yahoo日本支付授權給Verizon Media,以便在日本市場使用Yahoo品牌。然而二個月前,Verizon為了償付5G服務使用的C-Band頻譜產生的龐大債務,以50億美元的代價,把Verizon Media賣給資產管理顧問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,交易內容包括Yahoo、AOL、廣告科技及媒體平台服務。這將形成授權上的複雜性。

透過這項新合約,Yahoo日本將支付1780億日圓(約16億美元)一次性費用,買斷日本市場的Yahoo、Yahoo日本的商標權,未來不必再付權利金,也買下Yahoo授權技術及技術支援服務的永久權利。而Yahoo的品牌和技術未來也可以用於Z控股集團在日本市場的業務。

雙方表示,雖然Yahoo日本授權合約終止,但Yahoo Japan和Verizon Media仍將保有業務和技術合作關係。Yahoo日本仍然會以Yahoo! Japan品牌提供服務。Yahoo! Japan仍是日本流量最高的入口網站。

Z控股是2019年底LINE母公司NAVER,與持有Yahoo! Japan的軟銀集團合資成立,Z控股下還有LINE,但目前LINE與Yahoo! Japan仍獨立運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