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Beta版推出4年後,微軟本周宣布將中止Windows容器支援SQL Server的計畫

微軟於2017年推出SQL Server on Windows Container的Beta版,此後一直只開放開發及測試環境。微軟資深計畫經理Amit Khandelwal指出,基於「現有生態體系的挑戰及用戶分布」,公司決定將中止這項計畫,未來如果情況有變,也會再重新檢視這項決定。

至於所謂的挑戰為何,說明白點就是用的人太少,促使微軟終止這項計畫。

伴隨這個決定,微軟表示將刪除microsoft/mssql-server-windows-expressmicrosoft/mssql-server-windows-developer兩個docker hub儲存庫及裏面的標籤,而兩個儲存庫的映像檔也不再提供下載。這些決定將立即生效。

至於SQL Server on Linux Container,微軟仍會持續支援。微軟也呼籲用戶轉到Linux容器版本。

雖然用戶不多,但這項消息仍然引發部份用戶關注。一名MVP用戶指出,刪除儲存庫及映像檔可能會破壞使用這些映像的軟體。他說雖然SQL Server on Linux更方便使用,但對某些跑在Server Core上的舊式Windows App來說,唯一選擇是Windows 容器上跑SQL Server。

微軟解釋,立即刪除儲存庫和映像檔是因為已經將近3年沒有更新,不希望新用戶下載來用。至於用戶想持續使用仍然可以,但將不會獲得支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