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Open 3D基金會

Linux基金會(The Linux Foundation)本周宣布將成立Open 3D基金會,以用來支援具備3D繪圖、渲染與開發等先進能力的開源專案,而首個專案就是衍生自Amazon Lumberyard遊戲引擎的Open 3D Engine。

Amazon Web Services(AWS)是在2016年發表Lumberyard,當時就已是個可自由使用且支援即時3D開發的遊戲引擎,不過,AWS表示,當他們想到Lumberyard的最終目的是創新時,便認為與遊戲及模擬開發者社群合作才是最佳的途徑,因而決定開發Open 3D Engine。

根據AWS的描述,Open 3D Engine是個AAA等級的跨平台開源遊戲引擎,提供了打造3D遊戲與模擬環境所需的所有工具,並採用Apache 2.0授權,因此任何人都能建置及保留他們的智慧財產權,並選擇回饋給該專案。

AWS也澄清,Open 3D Engine並非Lumberyard的開源版,它只保留了Lumberyard中最受歡迎的部分功能,剩下的則有重大的改革,企圖建立一個在開源世界中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引擎。因此,Open 3D Engine有新的預製系統、新的建置系統、可擴展的使用者介面、眾多的雲端能力、大量的數學函式庫的優化,以及新的網路能力等。

幾乎重頭設計的Open 3D Engine是個模組化系統,引擎的每一個部分都是一個函式庫,使得開發人員可以直接替換渲染器、音頻子系統、語言支持、網路堆棧或物理系統,而完全不會影響其它的函式庫。

Linux基金會表示,Open 3D基金會與Open 3D Engine將讓開發人員得以共同建置遊戲、模擬器或是底層的引擎,新的基金會將配備預算決策委員會與技術指導委員會,歡迎所有雲端供應商、遊戲業者及相關產業共襄盛舉。

除了AWS之外,Open 3D基金會已有超過20家支持者,包括Adobe、Apocalypse Studios、Open Robotics與紅帽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