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WS

AWS推出名為VPC安全群組規則ID(VPC Security Group Rule ID)的安全群組新功能,這項更新或許不是新服務或是大功能,卻可以讓安全群組的管理更方便簡單。用戶現在已經可在所有AWS商業地區中,使用安全群組規則ID。

安全群組可以充當企業雲端資源的虛擬防火牆,像是控制Amazon EC2執行個體或是Amazon RDS資料庫的出入口網路流量,而安全群組安全群組規則是由協定、來源或是目標IP位置,以及連接埠等組合而成,官方解釋,當用戶使用AWS命令列工具或是API修改安全規則時,必須要指定這些元素以辨識規則,但這會產生很長的命令列工具的命令,不只輸入和讀取很麻煩,而且也容易出錯。

因此AWS推出了安全群組規則的唯一辨識碼安全群組規則ID,當用戶在安全群組添加規則時,系統會自動創建辨識碼,並且添加到安全群組規則中,成為在AWS地區中辨識安全群組唯一的ID。安全群組規則ID的好處,第一是能夠簡化命令列工具的命令,使其更短更簡單。

另一個好處,則是現在用戶可以標記安全群組規則,就像是其他AWS資源一樣,藉由使用標籤跨多個安全群組,快速列出或是辨識出一組安全群組規則。官方提到,這項小更新,是一項漸進變化,之後還會推出其他的安全群組管理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