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CNBCThe Verge報導,微軟將發給美國、海外分公司正式、兼職及時薪員工一人1,500美元的獎金,以感謝他們在COVID-19疫情中的工作貢獻,但微軟收購的GitHub、 LinkedIn和Zenimax則被排除在外。

微軟人資長Kathleen Hogan本周宣布這項消息,凡是在今年5月31日以前到職企業副總裁層級以下的員工,包含美國及海外,正職、兼職或按時計酬的時薪人員,都可獲得1,500美元獎金。

微軟的獎金將發放給17.5萬名員工,預計七、八月就會入帳。但是GitHub、 LinkedIn和Zenimax據傳不在此波發放範圍內。報導指出,這波獎金總支出約2億美元,約為微軟2天的營收。

這也是挽留員工的措施之一。隨著歐美疫情平息,企業重啟正常營運,員工人心思變,歐美企業擔心大量員工離職潮,希望以利誘手段穩定軍心。

其他歐美企業則是在疫情期間已經撥給員工津貼,以補貼他們在家上班需要的桌椅或電腦、耳機、攝影機設備。像臉書發給員工一人1,000美元,Amazon提供前線員工一人300美元假日津貼,英國電信則是發給員工一人1,000英鎊。

CNBC報導,其他企業的感謝措施,有的是提供Uber Eats點數、員工遠距看診、或是增加特休假。例如微軟今年稍早也多給了員工5天帶薪年假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