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公布VS Code Java擴充套件在2021下半年的發展路線,發展重點將會集中在改進基本體驗,以及遠端開發功能,同時也會支援更多的建置工具,並且持續加入像是不受信任空間這類安全功能。

微軟會優先改進與開發者息息相關的Java on VS Code基本內部迴圈開發體驗,使開發者日常工作能夠更順暢,包括更好的程式碼完成、套件匯入、編譯、除錯和測試等,而且微軟還會強化該套件,使其更具處理大型複雜結構專案的能力,讓企業級程式碼庫開發人員,可以操作更複雜的布局。

遠端開發是Java on VS Code熱門且重要的功能,供開發人員將容器用於全功能開發環境中,而在接下來,官方將繼續讓容器支援更多的Java版本和Spring框架,像是官方才在遠端開發容器支援Java 16。另外,微軟也著手要讓GtiHub Codespaces能夠支援Java語言擴充套件,以便開發人員可以找到需要的Java相關工具。GtiHub Codespaces是一個線上開發環境,讓用戶完全在雲端進行開發。

建構和相依性管理也是改善開發體驗重要的一環,微軟計畫增加對Gradle的支援,一開始的功能會偏向任務管理和Gradle檔案編寫上,與此同時,微軟也會繼續改善Maven工具,加入切換配置文件等功能,來支援更多的使用場景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