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上半年資安產業大型投資之一,是以色列的無密碼認證公司Transmit Security在A輪所募集的5.4億美元,使其市值達到23億美元。(圖片來源/Transmit Security)

根據新創公司資料庫平臺Crunchbase的統計,今年上半年全球投入資安公司的資金已達到90億美元,超過了去年一整年投入該領域的78億美元資金。

事實上,今年全球投入各類新創的資金也締造了新紀錄,今年上半年投入新創企業的所有風險資金為2,880億美元,已接近去年一整年的3,270億美元;只是創投業者對資安更感興趣,投入該領域的資金漲幅凌駕了所有類別的漲幅。

除了天使投資人的種子基金之外,創投業者通常是藉由增資程序來入主資安新創,90億美元的投資規模涉及了309項的交易,創投對資安公司的熱情亦讓相關領域的新創市值跟著水漲船高,今年上半年較大型的投資包括,以色列的無密碼認證公司Transmit Security在A輪所募集的5.4億美元,所估計的市值為23億美元。美國雲端資安業者Lacework也在今年的D輪募到5.3億美元,市值為10億美元。法國的數位資產安全業者Ledger則在C輪募資3.8億美元,市值為15億美元。

資安企業身價大漲的原因有許多,像是資安已從涉及個人/企業安全擴大到國家安全層級;或者是自數位轉型以來,每個環節都與資安有關,從雲端、基礎設施到終端;資安顧問公司Momentum Cyber的創始董事Dino Boukouris更向Crunchbase表示,組織仰賴技術已不只是為了蓬勃發展,也許只是為了生存,而這也進一步推升了資安的能見度。

就算是對於未來新興的量子運算、DevOps、加密貨幣或數位資產,資安亦不可或缺。

而替資安產業推波助瀾的還有大型的網路攻擊行動,例如SolarWinds與Colonial Pipeline,駭客藉由入侵SolarWinds Orion Platform 平臺來攻擊SolarWinds客戶,鎖定美國最大燃油管理系統Colonial Pipeline的攻擊行動,則半癱瘓了美東的燃料供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