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3日)宣布,即日起展開第三輪公費疫苗意願登記,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登記,登記時間至7月15日下午5點截止,同時進行該輪結算。完成後,政府將於7月16日至7月18日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,屆時,民眾可上網預約施打時間和地點。指揮中心補充,第三輪接種疫苗為AZ。

行政院政委唐鳳說明,今日上午開放全國18歲民眾登記,截至下午1點,單勾選AZ已超過130萬人,勾選AZ和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也超過110萬人,因此將按照長幼有序原則來施打疫苗,並不會因為先登記,就先列入施打名單。

指揮中心補充,第二輪的意願登記已於12日下午5點截止,全國約有285萬人登記。系統也自今日上午,陸續發送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,民眾收到簡訊後可進行預約。第二輪施打日期為7月16日至7月22日,指揮中心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準時赴約施打。

指揮中心也提醒,民眾須先在系統完成意願登記,才能在收到簡訊後預約。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和民眾登記的意願,來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。該輪未收到簡訊的民眾也別擔心,系統將於符合預約資格的情況下,發送簡訊通知;民眾所填的資料都將完整保存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