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在去年測試適用於訊息識別的品牌標誌(Brand Indicators for Message Identification,BIMI)後,現在宣布將在接下來幾周全面開放支援。BIMI是一項可強化發件人身份驗證的產業標準,通過驗證的企業用戶,其電子郵件將能夠顯示品牌標誌,不只增加收件人對於企業電子郵件的信心,同時提供更好的品牌識別度。

BIMI讓企業能夠使用基於網域的訊息身份驗證,該功能所使用的DMARC標準,是一種驗證發件人身份的標準,讓安全系統能夠更好地進行過濾,並且區分合法訊息和潛在詐騙訊息,以驗證電子郵件品牌商標的使用所有權。BIMI的目的在於簡化電子郵件的驗證,對於採用DMARC的企業組織,經過驗證品牌的標誌,會顯示於來自從該企業網域和子網域寄出,經過身份驗證的電子郵件上。

BIMI機制的運作原理,是當企業使用寄件人政策框架(SPF)和網域金鑰辨識郵件(DKIM)進行身份驗證,在部署DMARC之後,可以透過VMC(Verified Mark Certificate)向Google提供他們經驗證的品牌商標。BIMI利用商標驗證機構來驗證品牌商標的所有權,並且在VMC中提供驗證證明,一旦經過身份驗證的電子郵件,通過Google的反濫用檢查,Gmail將會開始在頭像顯示品牌商標。

要使用BIMI的企業,首先必須要先部署DMARC,並且使用VMC驗證商標,而其他Gmail用戶則不需要其他額外的操作。

Google提到,這只是BIMI的開始,這項標準未來還要擴展支援圖標類型和驗證者。在圖標驗證方面,目前BIMI從支援最容易遭到仿冒的商標開始,而現在BIMI採用Entrust和DigiCert作為認證機構,未來BIMI工作組還會進一步擴大驗證機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