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在社團中推出專家新功能,除了能夠促進知識交流之外,也能進一步打擊平臺上流竄的虛假訊息,臉書社團管理員現在可以指定特定成員作為專家,這些成員會獲得社團專家的徽章,與其他專家共同主持問答,或是針對特定主題分享觀點。

臉書提供社團管理員許多工具,來管理社團成員的交流,現在臉書上,已經有超過7,000萬的社團管理員和版主,經營著各種主題的社團,包括健身甚至是工藝等,而臉書在社團新推出的專家角色,成員在獲得版主或是管理員的認可後,能夠擁有更高的發言公信力,有助促進社群的交流以及知識的傳播。

管理員可以從社團中,選出具豐富經驗或是知識的成員,賦予他專家的角色,專家會收到社團專家徽章,提高該成員所提供的訊息以及評論的可信度,也讓其他人更容易發現該社團可信任的人。要指派成員作為社團專家,管理員可以從成員列表中,查詢想要授予徽章的人,並在選單中,選擇使其成為社團專家,而成員可以接受或是拒絕成為專家,管理員也可以隨時移除成員的專家角色。管理員可以和社團專家合作主持問答、分享對特定主題的觀點,或是回答社團中的問題。

臉書也將讓管理員,更簡單地找到可邀請作為專家的使用者,臉書提到,社團管理員通常會希望邀請擁有專業知識的人加入社團,但很難知道要邀請哪些使用者。因此臉書也開始測試,讓一些健身和遊戲愛好者,可以選擇一些形容自己的標籤,像是瑜珈或是特定遊戲名稱,而社團管理員就可以搜尋這些主題,發現尚未成為社團成員的使用者,並且邀請他們作為專家。

社團現在會自動將看起來像是問題的貼文,自動升級成為提問的格式,鼓勵其他人分享建議、資訊或是觀點,而主題專家和社群,也可以利用Live Audio Rooms音訊對話,在討論中,獲取新想法與靈感。另外,管理員和專家也可以發起即時問答活動,以文字的形式與社群進行即時問答會議,經解答的問題會成為互動式且可滑動的堆疊,而所有的問題都會收集在問答評論的區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