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Elasticsearch分叉出來的開源專案OpenSearch,已經足夠成熟,因此官方發布了1.0主要更新版本。OpenSearch源自Apache 2.0授權許可的Elasticsearch 7.10.2和Kibana 7.10.2,其組成分別有搜尋引擎守護行程OpenSearch、視覺化及使用者介面OpenSearch儀表板,以及包括在Open Distro for Elasticsearch中的安全性、警報、異常偵測等進階功能。

OpenSearch經過了社群大量的貢獻,除了豐富Open Distro for Elasticsearch專案的套件之外,也進行了一些必要更新,他們清理了專案中存在的專有程式碼以及標記,除了早期Alpha版本所清理的專有程式碼和參照之外,也在後來的開發過程,完成剩餘的程式碼清理工作,官方提到,現在OpenSearch已經不存在專有程式碼以及參照,使用上不會碰觸到商用授權的問題。

而無論是重新建立應用程式,或是從使用舊版Elasticsearch升級而來的應用程式,都適用OpenSearch,官方提到,他們盡可能讓升級工作變簡單,因此從Elasticsearch升級到OpenSearch,與過去Elasticsearch版本間的升級方法完全相同。

為求高相容性,官方仔細維護受各種函式庫使用的重要API功能,另外,OpenSearch也採用了新穎且富彈性的測試基礎設施,以確保複雜的OpenSearch專案,能夠進行穩健的測試,避免程式碼因變更造成破壞。

自測試版發布以來,OpenSearch 1.0有一些功能更新,包括開始支援Linux ARM64架構,也盡可能減少嵌入到產品和服務中的OpenSearch和OpenSearch儀表板構件。另外,OpenSearch儀表板開始支援資料串流,報告套件則提供排程和租戶支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