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發布可用於Azure VMware解決方案的磁碟池預覽版功能,該功能是由Azure磁碟儲存服務作為基礎,讓用戶在Azure上運作的VMware工作負載,能夠使用到可擴充且價格更為經濟的雲端儲存,滿足用戶對於彈性資料儲存的需求。

Azure VMware解決方案是微軟在Azure上提供的綜合VMware環境,其包含了Software Defined Datacenter(SDDC)內的儲存虛擬化VMware vSAN,微軟提到,隨著越來越多用戶使用Azure VMware解決方案,以滿足即時搬遷的需求,他們也開始整合其他Azure服務,來實現應用程式現代化,並進一步提高效率。

而Azure VMware解決方案和磁碟池的整合,正是結合了VMware技術和Azure磁碟儲存服務的成果。磁碟池是一項Azure服務,為添加成儲存目標的低層磁碟,提供iSCSI端點介面,讓用戶能夠透過Azure Disk Storage,取用高效能且持久的塊儲存。

現在用戶可以將Azure VMware解決方案連接到磁碟池,並將磁碟添加作為VMware的資料儲存,這就如同將VMware,連接到本地端SAN裝置上公開的iSCSI端點一樣,也就是說,用戶可以使用獨立於Azure VMware解決方案環境的儲存,這將有助於降低整體擁有成本(TCO),以更經濟的方式獲得額外容量,此外,用戶也能夠用到Azure磁碟儲存的特殊功能,像是效能層、動態擴展、快速擴充等,在擁有極大擴充彈性下,最佳化使用成本。

由於磁碟池與Azure VMware解決方案高度整合,且完全由Azure管理,因此Azure VMware解決方案管理員只需要進行簡單的操作,就可以將新的或是現有的Azure Ultra磁碟儲存或Azure Premium SSD添加到磁碟池中,並公開為獨立的邏輯單元號碼(LUN),從而提供簡單且直接的映射,將磁碟連接到iSCSI LUN,作為Azure VMware解決方案資料儲存。

為確保用戶的資料始終留在相關聯的磁碟中,官方提到,他們不會在磁碟池中加入儲存虛擬層,像是容錯式磁碟陣列(RAID),因為這會改變資料的放置邏輯。另外,對於有資料密集工作負載需求,需要橫向擴充Azure VMware解決方案的用戶,可以選擇在磁碟池上單獨擴展儲存,並且根據需要,在SDDC叢集添加完整的節點。

Azure VMware解決方案整合磁碟池,除了可用於支援資料密集工作負載,也可以用在災難恢復站點,用戶可以利用磁碟池,部署只有3個節點的最小叢集,只要磁碟池完成設置並連接到Azure VMware解決方案叢集,就可以使用VMware站點恢復管理器等工具,將vSphere Replication從企業就地部署VMware SDDC,複製到附加在叢集的磁碟池,並根據保護工作負載的需求,調整需要的儲存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