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蘋果

社交廣告代理商Consumer Acquisition分析了價值3億美元的社交廣告支出,指出在蘋果釋出了基於程式追蹤透明化(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,ATT)政策的iOS 14.5之後,廣告主的營收下滑了15%~20%,此一現象讓廣告主把廣告支出從iOS轉移到Android,使得Consumer Acquisition推測蘋果可能會在今年的感恩節(11/25)之前,收回或修改ATT政策。

蘋果去年便開始推動ATT,禁止App Store上架的所有iOS App蒐集IDFA(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),同時若必須追蹤使用者行為,必須先徵求使用者的同意。在啟用ATT政策的iOS 14.5於今年4月上線之後,若遇見企圖蒐集使用者資訊的程式,系統就會自動跳出ATT訊息。

而為了因應iOS上的廣告需求,蘋果則建立了SKAdNetwork,這是一個廣告網路API,可用來驗證使用者因廣告而執行的程式安裝,它只具備活動ID,但無使用者的身分,在追蹤廣告效果之際還能保障使用者隱私。

Consumer Acquisition引用了Singular的調查,亦分析ATT上線之後的廣告效果,顯示在ATT政策上路後,只有不到20%的iPhone用戶同意被追蹤。

Singular調查了10個國家,發現最願意被追蹤的iPhone用戶是德國人,有26%的德國iPhone用戶同意被追蹤,令人好奇的是,最後一名是經常遭到政府監控與審查的中國,只有7.8%的中國iPhone用戶同意被追蹤。

此外,Consumer Acquisition指出,由於失去了個人化廣告與追蹤能力,iOS上的廣告競價效能消退,受眾的廣告效果也被侵蝕,導致iOS廣告主的營收下滑了15%~20%。

Consumer Acquisition分析,當營收的下滑無法歸因時,廣告主可能就會傾向於選擇比較容易衡量廣告效果,或者是支援個人化廣告的平臺,例如程式行銷監控平臺Branch的調查便顯示,在後IDFA時代,iOS平臺上的廣告支出出現下滑,反之Android平臺上的廣告支出卻增加了8~21%。

有鑑於廣告收入也是iOS開發者投入該平臺的原因之一,使得Consumer Acquisition相信蘋果會在今年的感恩節之前,收回或修改ATT政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