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,

Google昨(15)日宣布新增一項隱私功能,讓手機或平板用戶刪掉過去15分鐘內的搜尋紀錄。

這項功能是在今年Google I/O上首次公告,而在本周正式推出。行動裝置用戶可以在Google帳號設定下的搜尋紀錄部分,按一下刪除掉Google儲存之前15分鐘內的搜尋紀錄。目前這項新功能提供iOS版Google App,但今年稍晚會加到Android版本中。

這是Google最新增加的隱私選項。Google 2020年6月起讓用戶選擇可在3個月或是18個月自動且持續刪除資料,設定的時間一到就會將資料刪除。不只搜尋,還可刪除地點紀錄、App、語音和YouTube的使用資料。這項設定也涵括手機及PC平臺。此外,新增的Google帳號則預設18個月,會自動刪除上網及App活動紀錄,不過使用者也能自行調整這項預設。

Google未提及刪除15分鐘內搜尋紀錄的新功能,是否會實作到PC上。

其他隱私功能方面,Google提醒你,點入安全中心頁,使用者可以總覽檢視自己的Google 帳號,了解密碼設定的狀況(或是否有不安全設定)、隱私與個人化設定,以及上網與應用程式紀錄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