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宣布擴展Windows Server 2012和2012 R2,還有SQL Server 2012的安全性更新,在Azure上免費提供延長更新的服務,而在本地端執行這些版本的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,則需要付費來擴展更新。而對於需要更多時間升級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 2008/R2的用戶,現在微軟也在Azure上,提供額外1年免費安全更新服務。

微軟也繼續更新其容器化工具,供企業更簡單地現代化其工作負載,在3月的時候,微軟發布應用程式容器化工具,以加快用戶將.NET和Java應用程式,部署到Azure Kubernetes服務的速度,而現在微軟宣布更新該工具,能夠進一步將容器部署到Azure App服務。

容器化工具是Azure Migrate服務的一部分,其提供了一種不需要撰寫程式碼,就可以將伺服器上執行的應用程式,打包成為容器映像檔,並且簡單地部署到Azure Kubernetes服務中,託管應用程式的伺服器,可以是在本地端資料中心運作的虛擬機器或實體伺服器,也可以是在Azure甚至是任何雲端中執行的虛擬機器。

用戶可以使用容器化工具,將Windows伺服器上執行的ASP.NET應用程式容器化,部署到Windows容器中,或將Linux機器Apache Tomcat上執行的Java網頁應用程式,容器化成Linux容器,除了這些,容器化工具現在也能夠將容器部署到Azure App服務。Azure App是微軟全託管的雲端服務,適用於建立、部署和縮放網頁應用程式。

在早前微軟也大幅更新其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Arc,讓用戶更簡單地現代化其應用程式。包括Azure Arc開始正式支援資料庫服務Azure SQL,用戶能夠以一致的方式,管理其混合SQL Server環境,而現在Azure Arc更整合存取控制服務Azure Lighthouse,讓企業提供給合作夥伴適當的權限,來管理邊緣、資料中心以及多雲環境中的資源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