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年前的iPhone電池門事件又重演。西班牙媒體報導,西班牙消費者保護組織指控最新的iOS 14.5到14.6版本又會限制iPhone運算速度,造成iPhone 12等多代手機大幅降速,而且手機電池的續航力遭到縮減。

西班牙消費者組織(OCU)連同義大利Altroconsumo、葡萄牙 Deco Proteste及比利時消費者保護組織Test-Achats去信蘋果,指出蘋果釋出的iOS 14.5、 14.5.1和14.6更新版,造成iPhone 8、XS、11,甚至最新的iPhone 12速度都大幅降低,電池使用時間縮短,要求蘋果賠償消費者損失。

報導指出,蘋果仍未回應其訴求,將採取法律行動。

這是自2017年的電池門事件後最新的電池降速爭議。2017年一項分析報告發現iOS 10.2.1更新版本可限制iPhone運作效能。在被懷疑是計畫性汰舊手法後,蘋果解釋是為了確保老舊電池可支持更久的手機運作時間。受影響的iPhone機種包括6/6 Plus、6S/6S Plus、iPhone 7/ 7 Plus及 iPhone SE。蘋果隨後遭到義大利法國當局的罰款處分。去年3月蘋果拿出5億美元來和解美國的消費者官司,再以1.13億美元和美國33州政府及哥倫比亞特區政府達成和解。

六月西班牙等國行動也並非第一次。西班牙、義大利、葡萄牙及比利時的消費者組織不滿蘋果只賠美國人,其實去年底和今年初已經向蘋果抗議過電池計畫性淘汰並要求賠償,但未獲得蘋果正面回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