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美國白宮負責協調COVID-19事務的Jeffrey Zients上周五(7/16)再度呼籲美國人應捲起袖子打疫苗,因為現在美國因為感染COVID-19而住院及死亡的人當中,幾乎全是沒有打過疫苗的,隨後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出,像臉書這類散布不實資訊的社交平臺,正在殺人(They're killing people)。不過,臉書很快就反擊,指出美國臉書用戶對疫苗的接受度愈來愈高,都是該平臺的功勞。

美國是全球少數超前部署COVID-19疫苗的國家,該國約有3.3億人口,但疫苗購買數量超過14億劑,代表美國的疫苗非常充足,然而,拜登原本期望在今年7月4日、美國的國慶日當天達到全美7成的疫苗接種比例,但截至7月17日,只有48.14%的美國人打完兩劑,7.4%打完一劑,整體的疫苗接種率為55.54%。

這使得Zients在簡報美國COVID-19疫情時,再度呼籲民眾參與疫苗接種。原因除了上述之外,還包括最近這一周平均每天美國因COVID-19而住院的人數為2,790人,比前一周增加了36%,每天因COVID-19而死亡的人數也達到211人,增加26%,而且不管是住院或死亡人數,幾乎全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人。

Zients說,COVID-19已經成為未接種疫苗者的流行疾病,然而,不管是接種Moderna或BNT疫苗,都能夠有效地對抗感染COVID-19後的住院及死亡率。

Zients把美國人不積極打疫苗的部份原因,歸咎為不實疫苗資訊的散布,這些危險的謊言將置美國人民的生命於險境,希望不論是社交平臺、新聞組織或是任何一個美國人,都能展開行動,鼓勵大眾施打疫苗。

媒體詢問拜登對此事的看法時,拜登則說,現在唯一的流行疾病集中在那些未施打疫苗的人身上,臉書等社交平臺正在殺人。

臉書很快就發表聲明來捍衛自家平臺,指出美國有85%的臉書用戶都已經或打算施打COVID-19疫苗,拜登的目標是70%,臉書並不是拜登未達標的原因;臉書還說,英國與加拿大民眾的臉書使用率與美國相當,而這些國家的疫苗施打率都已經超過7成。換句話說,臉書是在打臉拜登無法說服民眾打疫苗還牽拖該平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