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雲端發布新的監控代理Ops Agent,這是採用開放標準OpenTelemetry建構而成,易於安裝、管理和配置,將會打破Cloud Logging和Cloud Monitoring兩服務,還有作業系統之間的界線。Google提到,這個新代理會取代舊有的日誌記錄和監控代理。

Ops Agent現在是Google推薦使用的代理,能最大程度向後相容,具有顯著提升的日誌紀錄吞吐量,可以避免記憶體不足錯誤,並防止資料丟失,官方提到,Ops Agent在日誌和指標提供簡單的YAML配置,因此日誌紀錄和監控工具間將擁有更高的一致性,並且也在各Linux發布版本和Windows提供一致的功能集。使用新代理,用戶只需要下載、安裝和維護一個代理,不用像過去一樣,需要使用日誌紀錄和監控兩個代理。

Ops Agent的另一項特色,則是使用快速發展的OpenTelemetry,OpenTelemetry目前為CNCF旗下的開源專案,中立於任何供應商的技術,受到許多供應商的支援。官方提到,由於企業開始擴展使用雲、混合雲和多雲基礎架構,營運者和開發者必須要處理各種代理,其中包含各式協定,以及擷取各種指標、日誌和追蹤資料,採用OpenTelemetry的Ops Agent簡化了這些工作。

Google也特別使用Fluent Bit來加大吞吐量以及資源使用效率,Fluent Bit是一個開源日誌處理器和轉發器,能夠與OpenTelemetry良好互補,來避免資料丟失和記憶體不足的錯誤。官方提到,經內部測試,新的Ops代理支援的吞吐量,比舊日誌紀錄代理高15倍。這是提高底層虛擬機器資源效率所獲得的資料,但在較小的虛擬機器上執行代理,也會更經濟有效率。

Ops Agent已經與Google雲端控制臺的可觀察性工具預先整合,因此在虛擬機器安裝代理之後,主機指標、程序指標和日誌,都會自動路由到Cloud Logging和Cloud Monitoring中,用戶不需要執行其他額外的操作。

對於使用開源工具Ansible,來配置管理和自動化組態的用戶,可以直接使用Ansible來安裝Ops Agent,或是用戶也可以使用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工具Terraform,利用Terraform模組在虛擬機器安裝和配置Ops Agent。而有託管解決方案需求的用戶,Google提供了一種稱為代理政策的機制,來自動化管理Ops Agent安裝,目前仍在預覽階段,用戶只需要輸入一個指令,就可以創建政策來管理新的和現有的虛擬機器,在虛擬機器上正確地安裝Ops Agent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