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Clubhouse

今年初爆紅的語音聊天平臺Clubhouse在經歷一年多的測試之後,終於在周三(7/21)對外開放,不管是iOS或Android用戶,都不再需要邀請函就能進入Clubhouse。

Clubhouse表示,將會陸續把還在等待名單中的使用者納入該平臺,現在使用者可以廣發自己的聊天室連結,並邀請所有的人加入。

從去年創立迄今,Clubhouse的員工人數已從8名增加到58名,使用者每天建立的聊天室數量也從5萬個成長到50萬個,且自從於今年5月中釋出Android版的Clubhouse程式之後,已新增了1,000萬名使用者,甫於上周發表的Backchannel直接傳訊服務,一周內就出現9,000萬個訊息。

不過,Clubhouse一直未公布該平臺的整體用戶數量,而行動程式分析業者SensorTower的數據則顯示,今年6月Clubhouse程式的全球下載數量為6萬,但光是Android版下載量就有6萬,iOS版本的下載次數只有5,000。顯示有別於Android用戶正在躍躍欲試,iOS用戶對Clubhouse的熱情正在消退。

此外,Clubhouse在免費iOS程式下載量的排行榜上也日益黯淡,排名已在數百款、甚至上千款程式之後。

有鑑於語音聊天平臺的進入門檻並不高,在Clubhouse於今年初掀起浪潮之後,短短的半年內所有主流的社交平臺幾乎都具備了語音聊天功能。Telegram於今年3月發表了頻道語音聊天功能;Twitter於5月發表了Twitter Spaces;臉書於6月開始測試Live Audio Rooms語音聊天服務;就連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都在6月宣布以Spotify Greenroom,加入語音聊天的戰局,使得Clubhouse的地位更為險峻。

Clubhouse表示,本周更新的Android與iOS版Clubhouse程式即將開放所有用戶使用,且計畫未來每一到二周就會更新該平臺的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