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近來有不少惡意檔案除了透過郵件,也會利用Google Drive共享功能來散布。Google最近宣布一項新功能,讓Google Drive用戶封鎖已知分享惡意文件的人士以防止此類事件。

要封鎖特定檔案擁有者,可在檔案按右鍵即可出現選單並封鎖該用戶。當使用者封鎖其他特定用戶後,被封鎖者就無法將任何Drive文件分享給使用者,被封鎖者擁有的文件也無法分享,或是在使用者讀取Google Drive時顯示出來。此外,使用者即使以前曾分享檔案予某個人,一旦對方遭到封鎖,使用者就無法和他共享檔案。用戶必須將對方解除封鎖,對方才能重新共享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但Google也提醒,這功能無法封鎖同網域內的其他人,即同一學校或公司的人。若在Drive上封鎖他人,即意謂著封鎖這一整個 Google 帳戶,會使他無法透過其他App及服務和用戶互動,像是Hangouts、Google Chat、Google相簿、Google地圖或YouTube等。

Google表示新功能會提供給所有Google Workspace及個人Google帳號。今天就開始部署,並在未來幾周推向所有用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