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nterpoint估計,今年4月iPhone 12已賣出1億支,尤其價格最高的Pro Max機種更是熱賣,也帶動蘋果營收及利潤大增。(圖片來源/蘋果)

蘋果周二公布截至6月的第3季營收財報。在iPhone 12銷售強勁帶動下,蘋果上季營收創下814億美元創下新高,但卻也因物料缺貨問題,未提供本季預測。

蘋果上季814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36%,也打破該公司歷年第3季財報的紀錄。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在聲明中則指出,該公司在全球使用者更需連結彼此時,推出更創新的產品。

細分來看,其中iPhone營收從去年同期成長50%來到396億美元。其他產品中,包括AirPods、Apple Watch在內的穿戴及家用、配件產品,以及服務營收也分別繳出成長35%及32%的亮麗成績。換上自家M1晶片的Mac電腦推升產品業績成長16%,iPad營收也較去年增加12%。

蘋果未提供銷售數字,但分析機構估計,疫情後全球消費動能回溫,iPhone 12大受歡迎。Counterpoint估計,今年4月iPhone 12已賣出1億支,尤其價格最高的Pro Max機種更是熱賣,也帶動蘋果營收及利潤大增。

不過蘋果卻也罕見未提供本季的財報預測。全球晶片短缺是主因;蘋果今年4月即首度透露缺料將影響iPad及Mac表現。在本周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,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指出,該公司已經開始出貨搭載M1晶片的iPad Pro,但他也警告,截至9月為止的本季物料短缺問題會比之前更嚴重。蘋果也不願預測缺料情形將維持多久,但該公司會致力減少衝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