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於28日更新了Google Play的安全及隱私政策,包括公布了要求開發者於程式中列出安全項目(Safety Section)的時程表,以及明文禁止開發者存取已退出個人化廣告的裝置廣告ID,並將關閉超過一年未使用的開發者帳號。

Google Play的安全項目類似蘋果App Store於去年12月實施的隱私標籤,要求開發者必須於程式頁面上與使用者分享其隱私與安全作法,包括程式將蒐集或分享哪些資料,如位置、通訊錄、個資或金融資訊等,或者是程式將如何使用相關資料,以及哪些資料的蒐集是必要的,哪些又是選擇性的。

此外,開發者也可於安全項目中列出程式的安全狀態,例如是否使用資料加密,是否遵守Google Play的家庭政策,以及是否通過基於全球安全標準的獨立驗證等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Google先在今年5月對外預告了安全項目,本周公布了政策,開發者今年10月就能於程式中嵌入安全項目,使用者可於明年第一季看到安全項目,明年4月起,不管是新提交的程式或者是程式更新,都必須具備安全項目。

另一項更新則與Google日前的宣布有關,從今年下半年釋出的Android 12開始,開發者將無法存取已退出個人化廣告的廣告ID,該政策初期將部署於支援Android 12的行動程式,但2022年初就會擴大到Google Play上的所有程式。

為了推動該政策,Google正式開發一項新功能,以在使用者刪除廣告ID時可通知開發者及廣告/分析服務供應商,以讓它們也能及時刪除無法再使用的廣告ID。

此外,Google也將禁止常駐的裝置標識碼與使用者的個資、機密資料或重置的裝置標識碼之間建立連結,避免在使用者重置裝置標識碼或移除程式之後,還能被追蹤。

但為了執行分析或預防詐欺,Google將提供新的App set ID,這是裝置上的獨特ID,可用來建立源自同一開發者所有程式的使用或行動之間的關聯,它無法被用來執行個人化廣告,而且會在使用者刪除所有相關程式之後自動重置。

值得注意的是,Google也將開始整頓Google Play上的閒置帳號,只要開發者在一年的時間內沒有上傳任何程式,也沒有存取Google Play控制台,帳號就會被關閉。不過,若是這些開發者所打造的程式擁有1,000次以上的安裝量,或是在最近90天內還有人進行程式內購買,那麼就帳號則會被保留。

Google說,開發者無法恢復已被關閉的舊帳號,但可以再申請新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