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在歷經兩年的開發之後,Google終於在28日釋出了Android UI框架Jetpack Compose 1.0版,以協助Android開發者打造應用程式的原生使用者介面。

AndroidCentral指出,有別於蘋果的Swift UI讓開發者很輕易就能打造同時適用於iPhone、iPad或Mac,且非常美觀的應用程式,Android開發者過去一直缺乏類似的工具,Jetpack Compose 1.0的問世將可替Android程式注入新活力。

Jetpack Compose就是Android平臺上的現代化原生UI工具包,採用完全宣告式的作法,開發者只需要描述使用者介面,它就能自動執行其它部分,一旦應用程式的狀態改變,UI也會自動更新。雖然現在才邁入正式版,但Google Play上已有超過2,000款程式採用Jetpack Compose,包括Google Play程式本身。

圖片來源_Google

Jetpack Compose 1.0版能夠與既有的程式互動,可以藉由Views或Compose中的Views嵌入UIs,也能整合Jetpack各種函式庫,導入Material Design元件,還可以最少的樣板有效地呈現資料列表,並內建簡單且連貫的多種動畫API。

Google也開發了新的Compose工具,包括可一次預覽不同介面設計的Compose Preview,以及可直接部署預覽的Deploy Preview,而下一個版本將會朝著改善效能、增加對大螢幕的支援、提供首頁工具,以及支援WearOS等方向前進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