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Photo by Alexander Shatov on unsplash

全球音樂串流龍頭Spotify本周三(7/28)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,該季營收為23.3億歐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23%,每月用戶數達3.65億人,增加了22%,營業收入為1,200萬歐元,優於前一年1.67億歐元的虧損。

在3.65億的用戶數中,有1.65億為付費訂閱用戶,成長20%,所締造的營收為20.6億歐元,另有2.08億為廣告支撐用戶,成長24%,但僅帶進2.75億歐元的營收。

Spotify表示,整體用戶數的成長低於預期,原因包括COVID-19疫情持續影響該平臺在多個市場的表現,也使得Spotify暫停在某些市場的行銷活動,此外,有一第三方平臺出現問題而讓使用者無法登入,亦波及用戶數的成長。

由於投資人重視的是Spotify每月的用戶成長幅度,成長不如預期讓Spotify當天股價下挫了7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