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在其雲端建置服務Cloud Build加入新的私有池(Private Pool)功能,也就是說,用戶現在可以在私有網路中使用無伺服器建置環境,透過整合像是GitHub Enterprise等私有程式碼儲存庫,使用託管在私有網路中的儲存庫,觸發CI/CD和DevOps工作流程。

Google在2018年推出Cloud Build,提供無伺服器CI/CD服務,不斷建構、測試和部署軟體,由於Cloud Build是一個完全託管的服務,用戶不需要管理基礎設施,就能夠自動擴展基礎設施。新的私有池功能,使用對等網路連接到用戶的私有網路,進一步擴展Cloud Build CI/CD和DevOps自動化的能力與範圍。

有了Cloud Build私有池,用戶便能夠在滿足企業安全性和法規要求的情況下,使用雲端建置服務Cloud Build,藉由託管在私有網路中像是GitHub Enterprise等儲存庫,能夠觸發全託管的DevOps工作流程。現在Cloud Build私有池支援VPC對等連接、VPC-SC和靜態IP,可以跨專案建置,而且每個池都能夠同時進行數百個建置工作。

Google提到,在使得Cloud Build執行建置工作時,私有池使用了一個全新的建置環境,能維持與過去Cloud Build一致的產品和API體驗,所有Cloud Build的功能,都可用於私有池中,包括全託管的工作管線、IAM權限、Secret Manager和Pub/Sub整合等,同時也原生支援Google雲端的Runtime,像是GKE、Cloud Run、Cloud Functions和App Engine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