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雖然營收上比不上電子商務,但卻是Amazon最賺錢的部門,北美市場的營業利潤為31.5億美元,國際市場為3.6億美元,而AWS卻有41.9億美元。(圖片來源/Amazon)

Amazon本周四(7/29)公布今年第二季的財報,顯示該季創下1,131億美元的營收,成長27%,為該公司連續第三季總營收突破1,000億美元,其中,Amazon Web Services(AWS)營收為148億美元,成長幅度達37%。顯示雖然Amazon的營收成長趨緩,但AWS的成長卻重新加速,也解釋了為何原本負責AWS的Andy Jassy會在今年7月5日,從貝佐斯(Jeff Bezos)手上接下執行長一職。

在Amazon的整體營收中,北美電子商務占了676億美元,成長22%,國際電子商務占了307億美元,成長36%,AWS則是148億美元,成長37%。雖然提供雲端服務的AWS營收比不上電子商務,但卻是Amazon最賺錢的部門,北美市場的營業利潤為31.5億美元,國際市場為3.6億美元,而AWS卻有41.9億美元。

該季Amazon的淨收入為77.8億美元,每股盈餘為15.12美元。

除了主要營收類別之外,第二季Amazon另一個受到注意的營收來源為Amazon Advertising,這是Amazon專供賣家或作者刊登廣告的服務,被歸類在其它(Other)營收中,在今年第二季成長了87%,達到79億美元的規模。

今年第二季也是貝佐斯擔任Amazon執行長的最後一季,因為7月就交棒給新的執行長Jassy,也由Jassy負責在此次的財報會議上發言,指出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將業務移轉到雲端,已看到AWS的成長重新加速的趨勢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